技术白皮书

新手入门

视频教程

后台管理功能说明

后台管理功能,指导开发人员快速配置系统的组织机构和用户管理、角色管理、数据权限管理、系统功能及菜单管理、对基础信息及数据维护、定时批处理作业设置等后台管理。

 

1 功能管理

在功能管理中,提供系统功能的定义,与具体的系统菜单绑定,实现系统权限的控制。

点击“开发设计”下的“功能定义”菜单,系统打开功能管理界面。

选择需要管理的目录分类,点击右边的“增加系统功能”,打开新增功能页面:

填写功能名称、id、功能类型

UI地址:填写功能对应的URL地址

实现类:处理该功能的后台类名(非使用平台定义实现的功能 需要指定实现类)

点击保存,完成了一个功能的定义。

 

2 菜单管理

菜单管理,我们在设计表单、流程、查询的时候都用到了。

进入“开发设计”菜单下的“菜单定义”,打开菜单管理页面,如下图:

进入系统菜单下的“front”,这个目录是新版本r-cloud使用的菜单。

Front 下的菜单是一级菜单,例如采购管理

进入采购管理目录,点击右边的“增加系统菜单”,系统打开新增菜单页面。

功能URL:菜单对应的url路径

功能ID:选择在功能定义中管理的一个功能。(如果菜单不选择功能,则该菜单对系统所有用户开放)

点击保存按钮,生成一个系统菜单。刷新页面后,系统中就可以看到该菜单。

 

3 角色管理

R-cloud平台中的用户的授权是基于角色的,进入“系统管理”下的“角色管理”,可对系统所有角色进行管理。

在左边,可以对角色进行分类。

点击右边的“增加系统角色”,打开新增页面:

功能权限:选择当前角色所授权的功能列表。

保存后,系统就增加了一个拥有所选功能的角色。

 

4 组织机构及用户管理

平台已经预定义了组织机构和用户的管理功能。

点击“系统管理”下的“用户管理”,打开用户管理界面:

在页面左侧,可对组织机构进行维护。

选择一个组织或部门,在右侧点击“新增操作用户”,打开新增用户界面。

填写用户id、姓名等必填信息,

设置“权限角色”,选择当前用户需要的一个或多个角色

点击“保存”按钮,系统增加了一个具有所选角色及权限的用户。

 

5 基础信息树及数据维护

基础信息树,是对系统中定义的各对象及其数据的管理功能。例如在基础表单开发中定义的合同、物料等基础信息树,本章中的系统功能、系统菜单、系统角色、组织等目录分类,也可以在这里集中配置和管理数据。

通过点击“开发设计”目录下的“基础信息树”,可进入基础信息树界面,可以用来对系统的基础信息业务数据进行维护。

点击新增基础信息,定义一个基础信息树,操作详见操作手册。

点击编辑,可维护基础信息树的结构定义。

点击更新上下级,可更新基础信息树的数据信息。

点击“数据维护”,可编辑当前基础信息树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