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采购及招标平台系统

系统概述

传统的招投标业务,大量环节采取手工作业,具有工作繁琐,效率低下的弊端。电子招标采购系统,可以实现在线完成招标投标全部交易过程,编辑、生成、对接、交换和发布有关招标投标数据信息,提供集团化企业主管监督部门依法实施监督和受理投诉所需的监督通道。具体平台应用功能包括采购申请、采购计划、采购订单、招标采购、询比价采购、竞价采购、澄清交流、在线投标、专家签到、电子开标、电子评标、中标管理、内部及供应商门户数据统计等功能模块。

系统特征

集约化采购招标平台

集团公司内部各采购需求部门提出采购申请,根据业务规则平台无纸化管理采购、招标全过程,协同各类供应商信息交互,提供供应商平台入口,参与采购招标,实现统一管理的集约化采购。提供各类采购结果的公示及排名统计。

降低企业采购成本

通过集约化采购平台,各部门汇集采购需求,与供应商进行大批量采购下单,通过平台招标,货比三家,降低采购成本。

减少采购招标舞弊

从采购申请到招标中标,全过程平台信息化管理,提升招标流程的监管质量,避免线下流程的不规范操作,减少采购招标舞弊现象。

统一物料采购库管理

针对采购需求和供应商提供的物理及厂商信息,建立统一的物理产品库,包括物料信息、相关供应商信息、使用部门信息等等。

建立物料采购专家库

从采购审批、招投标、评标等业务环节的执行人进行专家级派单、评审、认证。针对不同领域建立相关的专家库,动态“双随机”进行采购招标的评审人选指派。

采购及招标法务条款库

对采购招标后签订相关法律文书时,建立统一的法务条款库,按采购途径、物料类型、招投标方式等区分不同的法律条款,自动组合相关的格式合同,提升业务执行的效率、质量和法务风险管控水平。

技术特点

采购及招标数据字典自维护

提供表单数据的整体性管理,包括字典资料的增加、编辑、删除等功能。提供的基础数据如:区域、送货地址、采购类别等等。企业IT信息资源通用配置管理,免编程实现各种基础信息的建模和维护,包括:定义信息资源(数据库表)结构、基础信息增删改查、业务功能调用接口及前端界面js选择器。支持流程及处理界面自定义中管理基础信息的维护和查询接口。

建立采购招标相关知识库

基于企业信息资源管理器,灵活的配置和管理各个部门、物料、专家、供应商的相互关系,配置和管理各类协调供应商的组织机构及业务和财务的核算规则。建立各类知识库,包括:物料库、专家库、须知模板、条款模板等。

提供采购需要物料的维护查询,招标采购时,提供两种方式可供选择:

(1)直接取ERP的物料主数据;

(2)通过Excel导入方式;

灵活的工作流自助平台

系统提供图形化业务流程管理工具,通过拖拉拽的方式,随时定义业务流程和跳转规则,通过系统门户提供的待办事项管理,及时处理相关协助流程的事务操作。系统提供业务流程数据模型(数据库表结构)自定义,通过信息字段的拖拉方式,配置相关的操作界面,系统自动生成界面运行程序,实现免编程发布各种业务流程及功能操作界面。

支持通用查询统计二次开发

系统内嵌通用数据库查询SQL定义,并结合查询条件参数化配置,设置查询结果的显示样式和查询记录超链接JS代码扩展。通过简单的配置和js编码实现各种业务系统的查询统计功能,快速响应业务数据抽取的需求,实时发布、验证、完善统计和查询功能。

高性能、易扩展的微服务架构

系统基于Spring-cloud开发框架,集成后台系统维护和前端业务处理及统一身份认证CAS系统。根据系统压力的需要,业务组件模块平滑部署微服务架构,实现业务服务接口的注册、发现和负载均衡调用。

功能介绍

基础数据管理

建立统一的采购招标相关知识库基础信息,包括:数据字典、物料数据、专家类别管理、专家库管理、须知模板、条款模板。

招标流程管理

无纸化网上采购招标平台,应用功能包括采购申请、采购计划、采购订单、招标采购、询比价采购、竞价采购、澄清交流、在线投标、专家签到、电子开标、电子评标、中标等无纸化管理。

门户数据统计

提供企业部门和外部供应商相关的数据统计和查询,包括:年度供应商统计表、采购物料排名、供应商采购明细表、产品采购明细表、产品月度采购统计;供应商登录、招标公告、中标公告、历史数据查询、在线订单查询、中标结果查询、订单交货查询。

上一篇:互联网团体保险自助平台

下一篇:汽修连锁ERP系统

二维码

关注二维码
获取最新技术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