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团体保险自助平台

系统概述

本系统为经纪公司提供代理业务渠道的注册、询价、出单以及业务数据查询功能,以及经纪公司运营人员的系统管理、订单审核和数据统计功能,涉及边界系统包含网销核心系统、业务管理核心系统;网销核心系统负责将云服务系统提交的投保资料提交至保险公司,处理后续核保、承保、批单等业务;业务管理核心系统计划向云服务系统可提供企业信息审核结果接口、合作渠道查询接口、保险公司信息查询接口等功能。

系统特征

集约化团险自我管理平台

保险经纪公司通过链接保险公司(供应商)和企事业单位(保险客户)的自我管理平台,提供产品推荐、试算、投保等自助订单管理;购买保险的集团客户可以进行支付、审核、续保等保险业务的操作。根据业务规则平台无纸化管理保险上架、销售、购买、支付、售后服务全过程,协同各类供应商和消费者信息交互,提供平台入口,实现统一管理的集约化购销服务。

提升保险业务的服务效率

对保险公司(供应商)提供实时产品发布管理功能,随时管理保险产品的上架、推荐、统计监测等功能;对集团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自我服务平台,包括:产品试算、保险下单、审核支付、保全服务和续保等操作。

跨保险公司的组合销售

通过集约化保险购销平台,各集团客户,可以通过跨保险公司各自产品的组合购买,针对自身员工的需求购买不同的保险产品,避免多渠道、多往来的传统模式,基于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一次交易完成,确保保险方案的优化和降低购买复杂度。汇集保险需求,通过平台,比对不同供应商的保险产品,货比三家,降低投入成本。

减少后期保单失效风险

及时通过平台处理保单的后期续期及保全业务申请,避免延期导致保险失效的风险。根据自身的需求,及时调整保险风险组合方案,重新自助进行保险方案的确定和购买。

技术特点

保险产品自我维护

提供保险产品数据的整体性管理,包括保险产品的增加、编辑、下架等功能。提供的基础的投保策略数据如:区域、人群、行业、风险类别等等。保险公司通过企业IT信息资源通用配置管理,免编程实现各种产品信息的上架和维护。

灵活的工作流自助平台

系统提供图形化业务流程管理工具,通过拖拉拽的方式,随时定义业务流程和跳转规则,通过系统门户提供的待办事项管理,及时处理相关协助流程的事务操作。系统提供业务流程数据模型(数据库表结构)自定义,通过信息字段的拖拉方式,配置相关的操作界面,系统自动生成界面运行程序,实现免编程发布各种业务流程及功能操作界面。

支持通用查询统计二次开发

系统内嵌通用数据库查询SQL定义,并结合查询条件参数化配置,设置查询结果的显示样式和查询记录超链接JS代码扩展。通过简单的配置和js编码实现各种业务系统的查询统计功能,快速响应业务数据抽取的需求,实时发布、验证、完善统计和查询功能。

高性能、易扩展的微服务架构

系统基于Spring-cloud开发框架,集成后台系统维护和前端业务处理及统一身份认证CAS系统。根据系统压力的需要,业务组件模块平滑部署微服务架构,实现业务服务接口的注册、发现和负载均衡调用。

功能介绍

集约化企业团体保险自助平台,包括供应商和集团客户两大用户需求。

保险产品数据管理

针对保险公司(供应商)建立统一的产品发布管理,包括产品定义、产品上架、产品下架和订单审核和统计。

投保流程管理

无纸化网上保险自助平台,需要平台根据各个保险产品组合,制定不同的投标流程,包括:产品推荐、产品试算、利益预演、下单申请、订单审核、投保审核、确认支付等投保流程的配置和调整。

集团客户订单管理

提供集团企业客户便捷的保险自助服务功能,包括保险需求组合申请、利于演算、模拟投保、下单申请、订单支付、订单确认和统计等功能。

保险续期及保全

集团客户在购买保险产品组合后,可以在平台对自身保险需求对应的保险方案进行管理,包括:续期、各项保全申请、团险人员增减、保费支付、保单理赔等操作。

上一篇:企业文档知识库管理系统

下一篇:集中采购及招标平台系统

二维码

关注二维码
获取最新技术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