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务信息采集平台

系统概述

在全国公安机关治安(人口管理)系统全面开展以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以下简称“一标三实”)为主要内容的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平台以“数据录入,共享查询”为目标,创新提出“多样采集,集中管理”的理念,通过网络边界将各种采集数据在线备份到市局数据中心,通过数据分级分类授权访问实现警种间数据安全共享访问,破解一标三实数据跨警种数据资源整合难题。数据中心数据与其他警种采集的实有房屋、人口、单位等数据物理融合后,必然形成资源整合巨大价值优势,借助平台强大的数据服务能力,以警务APP和业务应用平台系统为桥梁,满足基层民警及各警种日常数据采集、管理、查询检索需求,并根据各警种需求,主动推送各种提醒服务。

系统特征

技术特点

基于平台化及组件技术构建系统。通过平台实现:统一组织架构、统一用户管理、统一权限管理、统一资源管理(模块组件)、统一安全管理、统一门户展现、统一数据交换、统一流程定制、统一数据展现等相关功能,为某某市公安局信息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1. 本系统采用框架设计,系统的各个子模块之间功能独立,可根据用户的需要动态进行组合,各个子模块之间没有直接耦合,而是通过数据库之间的联系由框架进行组合,子模块的修改只是模块内的局部修改,不会导致修改的蔓延,从而使系统的抗修改能力大大提高,降低了程序开发的风险。
  2. 基于框架的程序设计一个最重要的特点是实现了模型-视图-控制器模式(MVC),模型组件封装了内核数据和功能,从而使核心的功能独立于输出表示和输入方式,视图组件从模型获得信息并向用户展示。控制器组件与唯一的一个视图组件连接,接受用户的输入。通过模型、视图和控制器的相互分离,应用了框架设计的业务生成平台可以方便的改变用户接口,甚至在运行期间也可以修改,使得系统可以十分灵活的适应用户多变的功能界面要求。
  3. 本系统整体技术框架采用J2EE技术路线。J2EE是Java 2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的缩写,J2EE是企业应用的开发平台,适用于创建服务器应用程序和服务。J2EE的主要目标是:通过把在企业级开发中最基本的而又显得零散的,低层次的语义(如连接池和各种事务)封装到一个基于包容器(Container)的体系结构中,而使得开发者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处理过程中。基于J2EE的企业应用可以方便快捷地部署到任意J2EE平台产品之上,从而实现“一次开发、处处可用”的理想目标。

功能介绍

基层警务信息采集平台有三个功能:采集中心、管理中心、查询中心,分为PC端和移动端,移动端优势在于方便警员随时随地采集信息,PC端优势在于警员采集信息后可在PC端编辑、查看、修改操作。

采集中心

分为人口采集、单位采集、房屋采集

管理中心

分为待办事项、信息维护、标签管理、缓存维护

查询中心

分为信息查询、警员查询、实有单位、实有人口、地图查询

上一篇:机场捷运安全门监测系统

下一篇:智能电力线路检测平台

二维码

关注二维码
获取最新技术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