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捷运安全门监测系统

系统概述

针对地铁屏蔽门的运行和故障状态,以图形化集中显示和报警。通过设定各种设备传感器监测数据指标体系及获取实时数据接口定义,实时获得各种设备的运行参数,以图形化方式展示运行状态。针对不同设备的参数和部署图形可随时灵活定义,及时生效。集成多车站多设备集中配置展示和报警,并统一调度故障排查任务到现场人员。

系统特征

技术特点

系统实现各种通信协议的编码解码统一转换,通过设定报文的编码格式,实现各种通信协议信息的互联互通,包括:

基于快速开发平台,免编程方式配置图形化设备运行状态检测系统:

功能介绍

图形化地铁捷运安全门设备实时监测系统,有基础属性及图形界面后台设备管理、数据实时接口调用和设备实时监测大屏界面、设备报警日志追踪等功能块。

设备管理

以“资源管理器”的风格对机房设备进行增删改查的管理,“树”状目录结构下,可以自定义各种明细设备,同时展示各种设备标识的图形;

图片管理

通过拖拉方式,对安全门设备的图形元素进配置,上传展示的“图标”文件,并定义当前设备的参数指标体系;

报警管理

通过图形化大屏展示各站点、安全岛、安全门、检测设备的运行状态,系统动态展示当前设备相关图形界面,根据接收数据接口,实时获取数据,并根据配置的参数显示设备数据;设备检测到超出报警阀值时,强制提示报警信息,并要求手动消除和自动发起排除任务;

操作日志

查询当前各种设备状态及报警记录,通过对历史数据的转存,提升日常查询的性能;通过可视化图表方式查询历史数据的统计,进行设备运行状态的分析和落实响应的故障预防作业;

任务管理

基于工作流引擎的故障排查流程配置、待办事项调度和作业工单管理;

上一篇:汽修连锁ERP系统

下一篇:基层警务信息采集平台

二维码

关注二维码
获取最新技术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