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连锁ERP系统

系统概述

汽修连锁业ERP系统基于融云科技自主知识产权工作流引擎(融云ERP基础组件)的基础上,采用通用的Spring MVC开发技术架构,实现集团化公司和连锁网点的全业务管理,包括:店面开单、泊车调度、代驾到店(店面发车)、泊车接收、定损、前台接待、维修调度、调漆采购、配件管理、辅料管理、车间施工、定损补充、完工泊车、到店验收、车辆结算。

系统特征

汽修业务全过程管理

从业务的接单、泊车调度到修理执行和完工结算全过程,进行信息化数据采集,根据财务核算要求进行归集、分配和结算,通过多维度统计分析的数据标签体系,反向修正业务执行的策略,完成企业数字化管理的闭环。

集团连锁化管理

在业务数据模型设计上,充分考虑集团化公司连锁网点的管理结构需求,从核算归属维度进行日常业务数据的采集、分摊和统计。从修理业务的签约主体(网点)角度区分各个业务条线的财务核算归属。跨地区、多项目人力投入公共费用,按实际工时分摊结算。业务审核流程按集团事业部隶属关系流转,支持跨机构的业务协作跳转流程。

业务协作供应链

从报修车主的服务质量出发,考量地理属性和专业类型的合作商,基于互联网信息共享的业务联盟,快速优质的为车主提供服务,如:代客泊车和送修及送达服务、协同各保险公司进行定损及理赔范围、其他配件和油漆类厂商的联盟协作等;

业务和财务统一口径

连锁汽车修理的执行部门在日常信息归集时,首先按各个协同供应商标签进行料、工、费的记录,公共费用支出则通过记录工程人员工时日报再进行加权分摊。及时合理的实时统计各个项目的收入和支出。在企业信息披露和营业收入确认的口径上,业务参照财务的的核算要求,在工程项目的执行阶段按完工比例进行收入和支出的确认。

施工现场移动化管理

针对工程项目现场施工的流动性管理,本系统支持移动化手机APP的对接,包括代驾、泊车、送修、定损和签收等各个外派作业及场内施工的移动化业务处理;

技术特点

自维护的企业信息资源管理

企业IT信息资源通用配置管理,免编程实现各种基础信息的建模和维护,包括:定义信息资源(数据库表)结构、基础信息增删改查、业务功能调用接口及前端界面js选择器。支持流程及处理界面自定义中管理基础信息的维护和查询接口。

灵活的连锁网点管理

基于企业信息资源管理器,灵活的配置和管理各个连锁网点的隶属关系,配置和管理各类协调供应商的组织机构及业务和财务的核算规则。

灵活的工作流自助平台

系统提供图形化业务流程管理工具,通过托拉拽的方式,随时定义业务流程和跳转规则,通过系统门户提供的待办事项管理,及时处理相关协助流程的事务操作。系统提供业务流程数据模型(数据库表结构)自定义,通过信息字段的拖拉方式,配置相关的操作界面,系统自动生成界面运行程序,实现免编程发布各种业务流程及功能操作界面。

支持嵌入高级开发程序

高级开发人员可以自由编写各种前端界面程序,通过调用流程引擎的通用接口进行待办事项的申请、提交、驳回、注销等操作。业务流程引擎支持个性化操作的接入,通过配置数据库SQL和java执行代码class文件完成数据库数据和待办事项分配规则的特殊处理。

支持通用查询统计二次开发

系统内嵌通用数据库查询SQL定义,并结合查询条件参数化配置,设置查询结果的显示样式和查询记录超链接JS代码扩展。通过简单的配置和js编码实现各种业务系统的查询统计功能,快速响应业务数据抽取的需求,实时发布、验证、完善统计和查询功能。

无缝对接移动化办公APP

支持企业办公移动化扩展,系统提供微信、钉钉前端接入认证前置系统,自动识别移动端登录用户身份,对接内部ERP系统流程权限,通过发布移动端操作界面程序,对接后台ERP的流程接口,实现各种业务流程移动化办公。系统提供移动版界面免编程生成器,通过拖拉方式,“画”出操作界面。

高性能、易扩展的微服务架构

系统基于Spring-cloud开发框架,集成后台系统维护和前端业务处理及统一身份认证CAS系统。根据系统压力的需要,业务组件模块平滑部署微服务架构,实现业务服务接口的注册、发现和负载均衡调用。

功能介绍

连锁修理业务管理系统,除了通用的ERP功能外,提供连锁汽车修理特有的业务功能,包括各大子流程:汽修接单、车间施工、验收结算、通用办公等流程。

汽修接单流程

从汽车修理的业务流程环节点进行信息化管理,包括:店面开单、泊车调度、泊车接单(代驾)派单收车、定损、前台接待、派工派单。

车间施工流程

网点收车外派调漆及配件辅料领用后进入进入车间施工阶段子流程,完成施工项目的执行和记录施工信息后,转验收结算。

验收结算流程

从施工车间送达服务网点接待处,进行车辆检验和签收,验收不合格车辆的返修派单,验收合格进入交付结算,车主提车或调度泊车送达车主约定地点等业务管理。

通用办公流程

实现通用的企业内部协同办公的业务流程管理,包括:公告通知、人事作息、技术培训管理、质量监控等各个业务流程的规范性管理。

上一篇:集中采购及招标平台系统

下一篇:机场捷运安全门监测系统

二维码

关注二维码
获取最新技术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