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白皮书

新手入门

视频教程

基础表单开发(主从表)

本节说明R-cloud怎么开发具有一对多的关联表单的管理功能,例如合同及明细管理,我们可以通过基础表单开发中的所用到的“对象定义”、“基础信息树定义”、“菜单定义”来实现“一对多”的关关联表单的管理功能。

下面我们以合同管理、合同内的物料明细登记为例,介绍合同管理的“一对多”关联表单的开发过程。

【注:我们定义‘合同’作为一级对象,使‘物料’对象作为明细信息,以此展示一对多的效果】

 

1、定义主表单对象

首先定义子表对象“物料”,在“基础表单开发”一节中已完成定义。

接下来定义主表对象“合同”对象,“合同”对象的属性明细列表如下图:

注意让其中“物料明细”字段类型选定为‘object’、‘子对象’设定为‘物料’对象。

填写如图所示:

合同对象中,创建“物料明细”字段时,注意以上标识出的字段属性的设置。

 

2、定义基础信息树

定义“合同管理”的基础信息树;如图所示:

明细对象,一定要选择主表对象“合同”。

 

3、定义菜单

在开发设计中的‘菜单定义’→‘系统菜单’→‘front’→‘采购管理’下添加新的菜单‘合同管理’



(说明:front为系统默认的菜单根目录,可以在/rc-web/src/main/webapp/HTML5/index2.jsp文件中配置。



URL填写【URL填写:/HTML5/datatable/index.html?page=contract#/home/baseTreeName/ contract?showTree=false】。如图所示,并保存



contract是基础信息树名称
showTree=false 关闭分类目录
showTree=true 开启分类目录

 

4、效果展示




添加一个合同后,进入‘编辑’→‘物料明细’进行多个的‘物料新增’动作;如图所示:

可添加多个。如图所示:

添加明细后,合同管理的合同明细页面,如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