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白皮书

新手入门

视频教程

概要开发说明

1、目的

本文用于指导基于R-Cloud平台无代码/低代码搭建一套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过程。

通过本手册,可以拖拉拽的方式创建业务流程,通过灵活的界面定义可以创建各种业务表单、综合查询、报表功能。

同时平台也支持二次开发,让开发者定制适合自己的业务系统逻辑。

2、开发手册内容

本文各章节分别说明创建应用系统所需组件的开发过程。

  • 本文各章节分别说明创建应用系统所需组件的开发过程。
    1、基础表单开发,指导开发人员快速创建一个简单的登记业务表单的管理功能模块,例如物料登记。
    2、基础表单开发(主从表),支持快速创建一个一对多的表单管理功能,例如合同及其明细的登记管理。
    3、业务流程开发,支持快速使用工作流引擎,创建工作流程及其各流程节点的表单,例如采购申请流程。
    4、业务流程开发(关联子表),在业务流程定义中,支持流程中业务主表和子表的联动处理。例如在采购申请时,可从物料库中选择物料添加到申请表中,并输入价格、数量。
    5、表单流程特殊处理,支持以AOP的方式来自定义开发业务的复杂逻辑,在网页事件/流程环节中自动调用,以及其他特殊功能。
    6、查询定义,支持开发人员根据定义的对象和自己的统计逻辑来定义综合查询功能。
    7、后台管理功能,指导开发人员快速配置系统角色管理、系统功能、系统角色、菜单管理、对基础信息及数据维护等后台管理。
    8、表单脚本函数,为开发人员提供定制化开发时需要的web API,方便处理业务系统前端的复杂逻辑。